植髮密度

生髮植髮|揭秘植髮手術成功關鍵

許多人對植髮手術懷抱著期待又害怕受傷害的心情,想重現茂密的頭髮,卻又擔心花了大錢沒有想像中的效果。

植髮密度1

密度越高才是好嗎? 

很多患者都希望移植區域的密度愈高愈好,但事實上,密度是有上限的。若把毛囊想像成稻米,當種植的密度太高,則會影響養分供給。所以在療程中種植會需要一些距離來獲得較好的血液循環,當一次性移植的數量與空間過於擁擠,每株單位毛囊能分配到的血液供給就會顯得不足,術後頭髮生長的幅度也會不如預期,甚至是移植後沒多久就開始凋零的危機。

璞之妍陳詠婷醫師建議,植髮密度保留在每平方公分60-70根左右的毛囊單位,大約為30-35株左右,既可以達到視覺上的美觀密度,也能拉高區域內的毛囊生存率。醫師也說明,需要參考每個人天生的毛囊密度,按照不同區域,提供不同密度的分配,同時觀察原生頭髮留存的情況,以及髮質的粗細去做調整。

植髮密度2

植髮區域與需求密度的關係

當植髮總量多,醫師會以提升存活率為首要目標,種植策略會採平均分配毛囊,讓整體的外觀達到一定的恢復程度。反之,當移植的數量較少,舉例美型植髮的髮際線延伸或是植眉手術,患者追求濃密感,醫師則會以混合模式將區域填補。

植髮成功關鍵

植髮存活率的關鍵是什麼?

團隊合作:植髮手術中團隊的合作很重要,團隊必須把握時間將剛取下來的毛囊進行分株,有效率的維持優良毛囊體保存良好環境,快速移植避免耗損,過程中集中度必須保持在一定的水準上。

 

醫師專業:毛囊並不是種上去這麼簡單,必須著重在醫師的穩定度,同時確認種植的深淺、角度及方向都有極大的影響。除了分配取髮範圍,還需要同時掌控植髮範圍的密度,預估術後存活的品質。

 

術後修復:患者在術後的飲食、作息、生活都會影響毛囊存活的關鍵,因為這階段的毛囊剛移入,尚未穩定且脆弱,任何血液供給異常的可能、感染與發炎、重量訓練或者物力摩擦都有可能導致存活率大幅度的降低,術後建議盡量保持清潔與乾燥。

 

術後保養:除了生活作息與飲食習慣會有影響,璞之妍除了提供完整術後護理包,同時也有洗頭教學及衛教服務。再加上搭配專業的生髮療程規劃,適時的接受生髮療程與育髮給予毛囊養分,幫助術後狀態達到良好狀態,同時幫助毛囊快速生長,不只植入毛囊原生毛囊也能有良好狀態。

 

把關手術品質 成就頂上光彩

植髮手術靠著團隊專業,擁有自然與高品質的效果,達到患者的期望是我們的使命。植髮手術所需的術前與術後一站式服務,璞之妍做的不只是植髮手術,而是從裡到外,由治療到美感的全程規劃。

*本文中提及儀器或療程名稱與仿單不同(部分為技術方法介紹,或口語化提供民眾理解),僅供參考。

 

【療程介紹】

掉髮治療-https://bit.ly/2TDqs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