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髮養髮療程|雄性禿免開刀生髮療程,3個月看見改變

以下文章由當事者本人完整授權璞之妍使用

我想用這篇文章紀錄我與掉髮奮鬥的過程也是一種另類的紀念。我本身擔任建築設計師,工作壓力其實很大,這些年擔任主管,不僅要維持團隊運作,更要協助設計、工班、業主這些多方溝通,大大加深我的壓力。

平常穿梭工地需要戴工程帽,日常穿搭也會用帽子做造型搭配,某次巡視中意外撞掉帽子,立刻被周遭人說頭頂好空、頭髮有點少,讓我很沒有自信,我才意識到不能再用帽子逃避掉髮問題。後來發現很熟的裝潢業者竟然去璞之妍做了植髮手術,之後幾個月見面時都可以感覺到他的髮量變得茂密,我立刻手刀加LINE約現場諮詢。


現場諮詢時醫師會替你做頭皮檢測,能更具體了解毛囊狀態與頭皮整體健康度,醫師一邊做檢測一邊跟我分析,我大概在雄性禿第四期到第五期之間,掉髮區塊主要在髮際線頭頂,周圍的頭髮也逐漸稀疏、變細,但好在多數毛囊只是進入休止期,並沒有通通都萎縮凋零。


生髮療程與植髮手術的不同在於,生髮療程是那個部位的毛囊尚存,透過一系列的生髮療程刺激改善頭皮血液循環,喚起弱化的毛囊,讓進入休止期的毛囊再次進入成長期。而植髮手術則是該部位毛囊已經萎縮死去,需要透過毛囊移植將本身的頭髮重新分配,讓掉髮的區域獲得毛囊重建髮量。

由於原生毛囊非常珍貴,其實毛囊沒有壞死的情況下藉由生髮療程就能讓毛髮重新生長,醫生也說以我的狀況也還不用走到植髮這一步,因此幫我規劃了大概半年左右的生髮療程,以生髮雷射、自體育髮、頭皮養護療程,依照個人狀況交互配合的刺激休止期毛囊再生。

跟醫生討論完方案以及計畫後,我覺得自己還算是很幸運,既然毛囊還有救,不用再花一筆錢做植髮的話,就趕快治療不能再拖了。下定決心後當天連抽血檢測也一起做了,一週後回診看報告會再進行更詳細的二次諮詢,就這樣開始我為期半年的生髮治療之路。

第二次的回診就是來看抽血報告並分析個人狀況,二次諮詢醫生著重在分析體內缺乏的成分,比方說鋅、鐵、微量元素等等,也會針對平時的生活作息、飲食狀況給予改善建議。當天也做了我的第一次治療—自體育髮療程,其實並沒有覺得特別疼痛,只是做完會覺得頭很漲,診所也幫我安排了下次雷射生髮,每次療程間隔1~2週不等(依照個人狀況不同有所調整)。

 



就這樣一轉眼來到生髮治療第2個月(大約是8次生髮療程),我自己擦生髮水時有摸到毛髮的觸感了!雖然不是非常密集,但是觸感跟原先光禿禿的樣子有極大的不同,真的是很感動,不枉我每天按時服藥擦生髮水,希望它們可以快點長出來。

 

終於到了第三個月,我的髮量有了奇蹟般的變化!對比治療前的狀態,真的很有感,頭頂的髮旋處開始長出了更濃密的頭髮,之前那些新長的細毛都軟軟的而且顏色較淺,洗頭時也會掉一點讓我很緊張,但這次發現頭頂中央的毛髮長得較粗硬強壯,自己手摸就能感受一根根的觸感,回診給醫師拍照確認,醫師也很滿意。

說真的,其實剛開始做會有點懷疑,因為第一個月做完4次療程時沒有太多變化,讓我很緊張。好在璞之妍的問診醫師與醫護團隊都非常有耐心,細心解釋治療的用意與毛髮生長的知識,我才知道是我太心急,一般生髮至少都要花費3個月以上的時間才能慢慢看出變化,毛囊新生需要時間,而且生髮刺激過程中,毛髮的更替速度會加快直到穩定成長,所以有時候急也急不來,想要茂密必須耐心等待。

意外的是現在頭髮整體生長速度比以前快很多,現在大概三週就要剪一下頭髮,醫師評估完建議下次的生髮療程可以拉長時間但是縮短頻率,原本的每週進行改為每月回診進行一次自體育髮跟生髮雷射,保養頭皮的同時,穩定雄性禿症狀。

整體上的掉髮情形已經控制住,沒有繼續惡化,生長速度也很穩定。目前就是定期每月回診做一次治療,然後剩下的做居家保養,洗完澡後發現頭髮掉得比以前少,感覺現在的髮質變得更健康粗硬,摸起來也很自然豐盈,很像洗髮精廣告的那種蓬鬆感。

醫師跟生髮團隊也有提醒一些毛囊因為雄性禿攻擊已經萎縮,針對這些部位可以藉由植髮手術再做進一步補強,提升整體的視覺效果,但我對於單做生髮療程的效果已經很滿意也很開心。對抗雄性禿是一輩子的事,需要持續保養持續觀察,真的很感謝璞之妍專業的生髮團隊,是他們在我每次回診的時候不斷給我信心,也很有耐心的解釋、分析每個階段的頭皮毛囊狀況,如果你也有掉髮、髮旋禿的狀況真的不要再撐了,來一趟璞之妍吧!


*本文為患者本人親身案例分享,但由於每個人症狀不同,專業醫師會根據個人狀況規劃專屬療程,個別處理,又文中提及儀器或療程名稱與仿單不同(部分為技術方法介紹,或口語化提供民眾理解),僅供參考。

 

【療程介紹】

頭皮養護-https://bit.ly/2GeZFox
掉髮治療-https://bit.ly/2TDqs66
生髮活髮-https://bit.ly/37dgrjL